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为奋力推进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发布时间: 2024- 02- 29 09: 55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冬云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倾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在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担当上下功夫,坚定用政治强警永葆铁军本色。要持续深化反渗透斗争、反暴恐斗争、反邪教斗争、意识形态斗争,坚定用斗争精神维护国家安全。要压紧压实社会稳定责任,攻坚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全面推行信访工作法治化,坚定用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健全完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纵深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坚定用惩防并举强化综合治理。要不断完善组织管理体系、权力运行体系、保障支撑体系,坚定用完善体系加快法治建设。要推动执法理念提档升级、制度政策提质增效、执法办案提速进位,坚定用高质高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坚定用凝心铸魂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南充市2023年度“十佳政法单位”和“十佳政法干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