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南充:持续加快铁路建设 力争全年完成投资48亿元

发布时间: 2024- 03- 13 14: 50浏览次数:

实现汉巴南铁路(巴南段)开通运营,成达万高铁南充段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8.86亿元,南广铁路力争尽早开工……日前,记者从全市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24年,南充将持续加快铁路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交通基础,赢得更多发展先机。

细化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铁路建设

连日来,南充天气晴好,在成达万高铁、汉巴南铁路南充段各个施工现场,工人们掀起了新一轮加快施工热潮,各个施工项目部上足机械、上足人力,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延长施工时间,全力以赴赶工期、抓进度。

“掀起新一轮铁路建设热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48亿元。”市铁建办一名负责人说,在2024年,南充铁路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全面推进成达万高铁南充段建设,重点保障汉巴南铁路(巴南段)开通运行,有序实施南充北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加快开展南广铁路前期工作。具体来说,将重点抓好筹集资金、交付用地、保开通、地材供应,推进“三电”及管线迁改、站房建设、南广铁路前期,以及市县对接路地联络“八项任务”。

记者看到,2024年南充铁路建设的“八项任务”,都逐一明确了具体内容及工作举措、完成时间等。如全力交付用地方面,明确6月30日前完成成达万高铁南充段建设需交付的用地,明确市铁建办实行“周汇总、月调度、季通报”的工作机制,指导沿线五县(区)细化工作举措,找准问题症结,寻求破题方法,确保按时交付;全力保汉巴南铁路(巴南段)开通方面,明确市铁建办按照成都铁路局集团调研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督促相关县(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联动化解机制,确保本月底前所有问题全部销号清零。汉巴南公司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尽快取得接轨批复;强力推进“三电”及管线迁改方面,明确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按省铁路机场办明确的时限完成;有序推进站房建设方面,明确仪陇县、蓬安县分别按既定施工计划,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加快实施汉巴南铁路站房主体、市政配套等工程建设,3月20日前建成供水、排污、燃气等市政管网,5月31日前建成站前广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合力推进南广铁路前期方面,明确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路地形成合力确保铁路建设高效推进

前些天,市发改委、市铁建办相关负责人来到高坪区江陵镇茶盘垭村成达万高铁施工点,现场会商成达万高铁建设推进等工作。

随着目标任务下达,连日来,市级相关部门及相关县(区)政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与铁路建设方形成合力,路地双向奔赴,全力推进汉巴南铁路、成达万高铁建设。

铁路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蓬安县召开铁路建设工作专题会作出部署:全力抓好汉巴南铁路、成达万高铁建设各项工作,在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和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铁路建设沿线属地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加强对接合作、强化工作调度、细化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抓好责任落实。“将加强督查,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对严重影响项目建设进程和项目推进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蓬安县发改局一名负责人说。

加快推进高铁建设,顺庆区相关责任领导坚持一线办公,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为铁路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同参与铁路建设的各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成达万高铁、汉巴南铁路建设。

为确保汉巴南铁路(巴南段)今年开通运营,汉巴南铁路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加快施工的措施,如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强技术支持,梳理优化施工班组,督促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全面“跑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