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张光全主持召开十四届第97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3- 15 14: 31浏览次数:

312日,县委书记张光全主持召开十四届第97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在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西充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现代化西充建设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扎实实干工作、雷厉风行抓落实,把西充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生动现实。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现代化西充建设新局面。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把全国“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西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向新而生、向上而行、向高而攀。要聚力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产业大增效行动,加快释放更多新质生产力。要建好人才队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在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清西充工业的良好基础和主攻方向,主动顺应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趋势,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以临江新区西充片区为主战场,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抓好重点企业发展、工业招商引资、园区基础配套完善、标准化厂房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要坚定“智改数转”发展方向,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动西充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进程。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企业拓展技改升级、扩能增效,鼓励企业加大对5G、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力度,力争培育更多省级数字化转型典型示范项目;健全完善“专班全周期服务”推进机制,大力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切实解决企业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目标,千方百计做好资金、资源、能源、人才等方面要素保障,全力推动西充工业增长提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