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全县2024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张光全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13: 57浏览次数:

319日,全县2024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建各领域工作聚焦聚力、协调联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副书记张洪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西充县委关于表扬西充县2023年度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安排部署了今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扬担当精神,深耕细作主责主业,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重要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西充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一年,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各领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上级新要求,发展新需要,工作新考验,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把党的执政根基建设得更加牢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

要聚焦重点、服务大局,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组织工作要聚焦强基固本、选贤任能,挺起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

要完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围绕新型工业化、全域有机等内容,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

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要集聚高层次人才力量,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引导全县各类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

要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更多示范亮点、党建品牌。

宣传工作要聚焦举旗定向、培根铸魂,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广泛宣传特色产业发展、人文环境优良等优势,讲好西充故事,传递西充声音。

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本领,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统战工作要聚焦凝心聚力、同频共振,画好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要强化法宝意识,做强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紧扣团结联合,汇聚人心力量,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把全县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县委周围。

要发挥统战优势,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等领域多出“好主意”、多谋“金点子”。

政法工作要聚焦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线”。

要坚决捍卫公平正义,真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坚决守护社会安宁,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推进法治西充建设。

要坚决护航经济发展,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努力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

要强化统筹、夯基固本,全面推动工作大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严守政治纪律,筑牢“防火墙”。锤炼过硬素质,勇挑“重担子”。凝聚发展合力,打好“组合拳”。切实肩负起“用好人、鼓舞人、凝聚人、保护人”的重要职能,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提标杆、强本领,把各自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县领导涂开美、龚诚、张建川、李西蜀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