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张光全主持召开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3- 08 10: 04浏览次数:

35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光全主持召开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汇报2024年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计划;审议了《中共西充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请审议〈中共西充县委 西充县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相关请示。

会议指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是让农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农业农村全面进步、加快西充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西充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

要抓住关键,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坚决在守底线上见实效,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在促振兴上见实效,全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全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全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坚决在稳增收上见实效,加强农业科技引领,深化农村改革攻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实干担当,同心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坚持党政同责抓“三农”,强化工作统筹,凝聚工作合力,做到挂帅出征,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工作保障兴“三农”,加强土地保障,加强人才保障,吸引各类人才到农业农村的广阔天地里建功立业;汇聚各方力量助“三农”,坚持农民主体地位,集聚各类社会资源,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讲好西充故事、塑造西充典型,切实用发展成果凝聚发展共识。

县领导张洪、龚诚、程忠良、朱佳宇、何轩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